人生百忌(2012年刘墉所著书籍)

人生百忌》是2012年1月接力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刘墉。

人生百忌(2012年刘墉所著书籍)

内容简介

开口有忌,用时有忌,忌不在场,忌见猎心喜,忌自作聪明……人生、事业中忌讳无处不在。犯了一个小小的忌讳,也许就会给事业、人生带来诸多烦扰,或是很大的羁绊。知“忌”者才会有“计”,有“计”者才能成事。

《人生百忌》是刘墉先生新作,作品虽仍谈励志、处世,但作者独辟蹊径,从“忌”字切入。小至腰间钞票钱包如何放置、行李牌上的姓名电话该写还是该藏,大到职场生存谋略、政商谈判战术,作者无不精妙解答,娓娓道来。却原来,人生之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忌讳”,“忌讳”中蕴藏着无数玄机。

《人生百忌》创作初衷虽然来自“有女长成”的牵挂与不安,不合与忧思:女儿初涉尘世,为人父者的百般叮咛万千嘱咐……但是,作者凭借贯通中西的睿智学识,依仗行走世界的斑斓经验,取“忌”字为题,倾心成文,以特有的温婉提醒所有的年轻人:人生如何预警,生活如何设防,如何在人生漫漫长途中用理智划出醒目的安全线,如何用睿智圈出永不迈步禁入区。助力年轻一辈走好人生、事业的每一步,智者贤达也可从中分享作者人生历练中的苦涩与欣悦。

编辑推荐

《人生百忌》是刘墉先生的2012最新力作,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励志散文。小至腰间钞票钱包如何放置、行李牌上的姓名电话该写还是该藏;大到职场生存谋略、政商谈判战术,刘墉无不精妙解答,娓娓道来。却原来,人生之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玄机暗藏。

刘墉先生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来自“有女长成”的牵挂和不安:她要去环游世界,她即将步入社会,为人父者总有百般叮咛嘱咐。凭借贯通中西的睿智学识和行走世界的人生经验,取“忌”字为题,刘墉先生幼人之幼、倾心成文,以特有的表达方式提醒女儿人生要设防,帮助广大青年读者划出安全底线,点解处世禁区。

作者简介

刘墉,著名作家、画家。籍贯北京,生于台北,现居美国。曾任美国丹维尔美术馆驻馆艺术家、纽约圣若望大学驻校艺术家、圣文森学院副教授。已出版文学作品、绘画作品、文艺理论等70余种。被金石堂评为“最畅销作家”。1993年开始在祖国大陆出版作品,总发行量已突破5000万册。1999年、2000年全中国图书销售排行榜“一百大畅销书”中,刘墉作品分别上榜20本、19本,其中有7本踏进前10名,居文学类图书前列,被誉为”特级热销作家”。过去数年间,刘墉先生用他在祖国大陆的版税,帮助了两百多个中学生就学,举办了帮助下岗工人子女的征文比赛,并捐建了“薇薇希望小学”等38所学校。

请认定刘墉先生的正版书,切勿购买盗版品,使他在中国的公益活动能够做得更多、更广。

目录

前言 别把脖子仲过去

忌喧宾夺主 小心头儿家的母老虎

忌乱用关系 小心潜规则

开口有忌之一 偷吃别出声

开口有忌之二 把神叫醒之后再祈祷

忌成事而说之一 只怪男生举不高

忌成事而说之二 当生米煮成熟饭

忌成事而说之三 你有没有签过投名状

忌成事而说之四 先杀了再说

忌不守法 没有法哪有公平

忌见猎心喜之一 因为尔虞所以我诈

忌见猎心喜之二 谈判就像跳探戈

忌躺着想 躺平了就躺平了

忌自作聪明之一 请你登上断头台

忌自作聪明之二 别吃曹操的点心

忌失去立场 不要当个猪八戒

忌用毒品 小心牙齿被敲光

忌公私不分之一 猪头肉事件

忌公私不分之二 因为敬业,所以无情

忌不对口 别在无意中耍大牌

忌一味相信拜神者 提防假教徒

用时有忌之一 时机不同大不同

用时有忌之二 大人好惹,小鬼难缠

忌不在场 宁可尿裤子

忌当众使人难堪 给个痛快的死

出门有忌之一 没出门就要小心

出门有忌之二 别做大肥羊

出门有忌之三 人生要设防

出门有忌之四 魔高一丈的奸商

出门有忌之五 街头似虎口

忌袖手旁观 做好好人好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zookefu@163.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