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镇贤(香港男歌手)

莫镇贤,英语:Kan Mok Chun Yin,1965年6月17日—,香港男歌手,1985年凭借在香港新秀歌唱大赛中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而出道。他不仅是歌手,还涉足设计师、舞台制作以及监制等领域。莫镇贤曾是香港乐坛教父罗文的弟子,并与杜德伟、苏永康等人齐名。自1994年起淡出乐坛,但在妹妹离世后,他推出了全新单曲《约定天国》并重返歌坛。

莫镇贤(香港男歌手)

人物经历

莫镇贤早年在九龙黄大仙警察宿舍长大,家中有一兄一妹,父亲是警察。他的童年大部分由家庭佣工照顾。莫镇贤曾就读黄大仙嘉诺撒小学下午校,并在九龙塘的一所中学接受教育。他自小参与社区歌唱比赛,并在学校歌咏班中表演。莫镇贤在青少年时期已展现出对设计的兴趣,他曾在学校制作并销售笔袋,并为同学设计校服。1982年至1984年,他在松山道开设男装时装店,并在香港时装设计学院学习设计。后来,他前往日本学习设计,并在1985年回港参加新秀歌唱大赛,正式踏入乐坛。

莫镇贤在乐坛活跃期间,曾与多家唱片公司合作。由于个人感情问题,他在1995年完全退出乐坛,转而专注于设计工作,并经营自己的时装品牌。他还曾到美国学习声乐,并在1997年移民加拿大。2006年,因妹妹去世,他推出怀念专辑并重返乐坛。此外,莫镇贤也曾因梅艳芳、张国荣、罗文及胞妹逝世后患上抑郁症,但在接受邝美云的开解后痊愈。

2010年,莫镇贤与唐韦琪、林楚麒等人合演音乐剧《我的80、90、千禧回忆音乐剧场》,并在5月28日及5月29日在香港尖东举行。他还经营手袋设计生意,并在2019年获颁“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年奖”。莫镇贤也曾联署支持港版国安法。

莫镇贤(香港男歌手)

莫镇贤(香港男歌手)

人物作品

参演电影

参演电视剧

外部链接

莫镇贤在豆瓣电影人物上的简介

莫镇贤在MusicBrainz上的简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zookefu@163.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