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info(imfinfo)

imfinfo是MATLAB函数,在图像处理中,该函数用于获取一张图片的具体信息。这些具体信息包括图片的格式、尺寸、颜色数量、修改时间等等。在matlab的命令窗口中键入doc imfinfo或者help imfinfo都可以得到该函数的帮助信息。

调用方式

info = imfinfo(filename,fmt)

info = imfinfo(filename)

程序示例

下面这个程序用于获取位图相关信息。该函数获取位图文件头信息和位图信息头信息,关于位图结构,详情参阅:bmp。并把图片的宽度和高度分别存入两个变量W和H中:

>> fileinfo=imfinfo(‘D:图片fengjing.bmp’);

>> W=fileinfo.Width

>> H=fileinfo.Height

由此可见,该函数把位图的相关信息,位图文件头和位图信息头信息读入一个结构体变量中。该结构体各个成员:

Filename:文件名

FileModDate: 文件最后修改日期

FileSize: 文件总大小,字节

Format: 文件格式,’bmp’表示位图文件,更多格式请参考matlab的帮助文档

FormatVersion: ‘Version 3 (Microsoft Windows 3.x)’

Width: 图像宽度,像素

Height: 图像高度,像素

BitDepth: 图像灰度,24表示真彩色、8表示256色位图

ColorType: ‘indexed’

FormatSignature: ‘BM’

NumColormapEntries: 颜色表中颜色项数

Colormap: [256×3 double]

RedMask: []

GreenMask: []

BlueMask: []

ImageDataOffset: 图像数据区的偏移量

BitmapHeaderSize: 图像文件头大小,固定为40字节

NumPlanes: 1

CompressionType: 图像是否压缩

BitmapSize: 120000

HorzResolution: 0

VertResolution: 0

NumColorsUsed: 使用到的颜色数,对索引位图,该值表示颜色表中颜色项数,对真彩色位图,该值表示图像中实际用到的颜色数

NumImportantColors: 重要颜色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zookefu@163.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